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日期: 2024-02-23 浏览量:69 来源:原创 责任编辑:杨旭 文字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220142710.jpg 

2月20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和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之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2024年“十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大干当前,积极投身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商务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戈宾总结盘点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党组书记顾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敖士纯主持会议。

市招商引资与贸易促进服务中心代表、局属企业代表、机关科室和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220142644.jpg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工作保持住了商务发展定力,稳定住了经济指标大盘。突出表现在商务指标稳定运行、扩大消费提振信心、招商引资蓄力聚能、对外开放提质增速、安全稳定总体平稳等方面成效明显。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4年是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商务工作至关重要。全局要以提振内需和扩大开放为主线,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3项指标为牵引,着力促进内贸培育动能、开放补齐短板、外贸保稳提质、招商提升成效、平台完善功能,全面提升商务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能力,在主动畅通国内大循环、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创新、有突破、有实效,形成更多具有阜新商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要求,2024年重点抓好5方面工作。一是要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打造消费品牌,补齐供给短板,提升供给能力,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打造“民生商务”,开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动县域商业,畅通城乡流通渠道;二是要全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重点抓好招商平台搭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外资项目储备、招商项目服务、招商督导考核五个方面;三是要推动对外贸易保稳提质,做好外贸“三有”文章,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发展外贸新业态,优化外贸进出口结构;四是要推动对外开放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外事能力,引导对外投资合作,促进开发区加快发展;五是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预警研判,全力将商务领域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信念、手中有本领、肩上有责任,着力锤炼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学习成长、团结协作、守正创新”商务精神,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打造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40220142823.jpg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强化对标对表,在学习中找差距,查不足,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塔吊现象大讨论成果走深走实,将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实事求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谋划、有序组织、务实推进,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到实处;要做到“讲懂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工作纪律,按程序、按制度办事;要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事先请示、事后反馈,定期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和亮点成果;要树立科学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局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付给我们的任务使命,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把商务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新水平,为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

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招商引资与贸易促进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局属各企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