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 局长办公会议

日期: 2023-06-27 浏览量:204 来源:阜新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杨旭 文字大小:

625,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商务指标半年双过半任务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安全稳定大局。要以近期个别地区发生的安全事故为警戒,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及部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督职责,一是要进行专业化管理。制定出台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文件,切实解决“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二是要进行有效管理。加强部门之间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三是要形成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重点企业要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商务指标调度、分析、研判,紧盯半年双过半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逐个县区、逐个园区、逐个项目、逐个企业梳理,找准问题症结,采取精准务实举措,会同县区形成合力,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商务指标半年双过半。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